阜新本地宝 > 阜新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
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
2013-12-23 17:1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说起大清沟,不禁会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陆游的诗句:“决决沙沟水,翻翻麦野风。欲归还小立,为爱夕阳红。”这就是大清沟沙海绿洲的真实写照。

  大清沟风景区地处彰武县西北大冷蒙古族自治乡,距阜新市区110公里,距省会沈阳市170公里,101、304国道从这里穿过,是集山、水、沙、林于一体的自然风光旅游景区。大清沟水库始建于1958年,1973年进行了扩建,水库坝长320米、宽33米、高23.3米,水库以粉沙筑坝,堪称“世界之最”。大清沟南依松辽平原,东、西、北三面被号称“八百里瀚海”的科尔沁沙漠包围,南北长5.4公里,东西宽0.4公里,占地6.29平方公里,总库容量1025万立方米,是典型的沙漠断裂峡谷地带,具有独特的地域特征,是沙海中一颗璀璨的明珠。曾被辽宁省旅游局评为辽宁“五十佳景”之一,2003年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风景区。这里是蒙汉混居地区,民风朴实,既有蒙古人的豪爽,又有汉族人的含蓄,兼容着蒙汉双重风土人情。

  很多年以来,在清沟一直流传着八大怪现象:“马架房、土板墙、粉沙筑坝坝不倒、原始森林冬天有青草、大旱不干、大涝不淹、乌鸦不筑巢、青蛙不会叫”,为景区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,今天我就带领大家一层层地揭开这些神秘的面纱。

手机访问 阜新本地宝首页

  • 巨龙湖 景点详情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详情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景点欣赏 巨龙湖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欣赏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万人坑简介

    阜新“万人坑”坐落在阜新市太平区孙家湾南山,占地五平方公里,埋葬着七万矿工的遗骸。他们大多数死于1937年—1945年,死于日本侵略者的残酷迫害与压榨之之下。

  • 美景欣赏 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美景欣赏---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 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查海遗址博物馆的展览设置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查海遗址博物馆的展览设置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巨龙湖 景点详情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详情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查海遗址博物馆馆址位置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查海遗址博物馆馆址位置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那木斯莱的金鱼和莲花传说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那木斯莱的金鱼和莲花传说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市 那木斯莱自然保护区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那木斯莱自然保护区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乌兰木图山风景区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乌兰木图山风景区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景点欣赏 巨龙湖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欣赏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阜新万人坑简介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