阜新本地宝 > 阜新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巨龙湖 景点详情
巨龙湖 景点详情
2013-12-23 10:4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详情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
  巨龙湖位于阜新市彰武县城东北后新秋镇乐园村西北1公里处,距县城35公里,有彰康公路可通阜新市彰武。1959年以混沌河改修建成水库,1970年竣工。修水库时,因开挖两条引水渠道,形如龙须,故取名为“巨龙湖”。巨龙湖水库汇水面积为27.5平方公里,主坝长1,825米,坝高55米,顶宽4.5米,总库容量1,440万立方米。

  1966年改名为“东方红”水库。

  1984年恢复原名“巨龙湖”。它是一座以农业灌溉、旅游开发,水产养殖为主,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。

  水库总控制面积219.8平方公里,其中:坝址以上游域面积27.5平方公里,拦河闸以上控制

  面积192.3平方公里,最大库容1446万立米,兴利库容624万立米,坝长1850米,最大水面面积6000亩,正

  常水面面积4000亩。旅游项目有游船水上观光,水上快艇,湖心岛鱼宴,湖内水面钓

  鱼。景观有1850米大坝,湖心岛、老母庙宇。由于水库依山傍水,水库中间小山为自然小岛。

  近年,巨龙湖增添了游艇、垂钓等设施,辟为旅游景点。游人乘游艇可畅游宽阔的湖面。至湖中,水天一色,烟波浩渺,如入江南水乡。湖中有小岛,面积约10亩,于岛上修建了“巨龙亭”,设水上餐厅,特殊风味的“鱼宴”,令游人一饱口福。

手机访问 阜新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阜新景点 巨龙湖 
  • 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景点欣赏 巨龙湖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欣赏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大清沟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万人坑简介

    阜新“万人坑”坐落在阜新市太平区孙家湾南山,占地五平方公里,埋葬着七万矿工的遗骸。他们大多数死于1937年—1945年,死于日本侵略者的残酷迫害与压榨之之下。

  • 美景欣赏 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美景欣赏---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 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章古台沙地国家森林公园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查海遗址博物馆的展览设置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查海遗址博物馆的展览设置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查海遗址博物馆馆址位置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查海遗址博物馆馆址位置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那木斯莱的金鱼和莲花传说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那木斯莱的金鱼和莲花传说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市 那木斯莱自然保护区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那木斯莱自然保护区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乌兰木图山风景区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乌兰木图山风景区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阜新景点欣赏 巨龙湖

    阜新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阜新景点欣赏---巨龙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热门推荐